广告 X
加载中 ...
首页 > 股票 > 证券要闻 > 正文

为什么尽量不要碰军工板块?

2022-11-06 10:40:09 来源:互联网

 

没有一个稳定的外界环境,内部发展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,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逐渐提升,我国每年的军费开支也在增长。但作为一个普通的散户,还是尽量不要碰军工板块,特别是对于做长线投资的散户而言。一、军工的高增长需要以战争作为支撑。你可以把军工装备看作是特殊商品,商品被生产出来的目的就是销售出去。如果没有战争,军工装备只要满足够用即可,在和平年代,国家是以发展经济为主。可能你会问,为什么美国的军工业发达?因为美国的身份是世界警察,美国在海外有众多的军事基地,而且它总是挑起战争。

有的人可能会居安思危,认为不打仗也要不断生产军工装备,贮存起来备用。这种想法不能说全错,因为军工装备确实会有一些存货,但数量是一定的,毕竟军工装备的贮存也需要大量的资金。而且对于一些核武器而言,贮存的成本更高,如果预计未来几十年都不会打仗,或者仅可能是局部的小规模战争,那就完全没必要生产那么多的军工装备。

二、如果不发生战争,军工板块的业绩增长取决于本国经济实力的增长,基本不可能出现军工板块的业绩增速超过国家经济发展的速度。国防是一个国家发展的有力保障,但是也要考虑本国的经济承受能力,不然就可能成为我们的老邻居那样,有核弹,而且正在研发和潜艇,但是人民的生活却是水深火热。在军工上面投入过大,会在一定程度上拖累本国的经济发展。

三是军工企业的净利润并不高。我们可以想想军工企业所面对的客户是谁?面对这些客户,军工企业其实并没有多少议价权。虽然军工是高科技,但投资高科技并不意味着一定赚钱,现阶段我国很多高科技板块的利润都不高,而且面对国际上的竞争压力,这些企业每年还要投入大量的研发经费,而且这些研发经费最后有多少能转化成销售额也不得而知。

最后说明一下,本人是看好我国的经济发展,也很关心国防事业。但从投资的角度上看,军工板块并非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标的,特别是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,A股其实还有很多适合你的板块。

“比特财经”的新闻页面文章、图片、音频、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、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。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与

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,客服邮箱:bitokx@163.com,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不代表本网观点,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

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  • 声音提醒
  • 60秒后自动更新